应急演练促实战 铸牢防线保安全

来源:视界观网    作者:冯伟   发布时间:2023-07-06 12:03:49

      为切实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障现场安全施工生产,安全生产月期间,神木市各企业、项目纷纷开展各类应急演练。


  640.jpg


  6月29日,北元化工集团组织开展氯乙烯泄露应急演练,模拟集团聚合装置DCS人员发现氯乙烯球罐区有毒可燃气体检测仪报警,现场检查发现氯乙烯球罐B(2V-2501)南侧出料管线阀门泄漏,有人员冻伤、中毒。应急预案启动后,医疗组、消防组、救援队等应急抢险小组迅速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氯乙烯泄漏险情被有效控制,中毒人员安全脱险。此次演练,既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先后在神木金泰氯碱、富油能源、黑龙沟煤矿等多家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等相关活动,企业职工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企业对紧急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得到提升。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组织号召企业在生产一线开展应急演练、安全宣讲等系列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神木市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娜

上一篇:人民社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七一”文艺汇演活动

下一篇:榆阳税务:积极探索“五联”共建新路径 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