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长篇小说《河山传》出版发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魏锋 记者 成东丽   发布时间:2023-11-22 10:57:46

日前,著名作家贾平凹第20部长篇小说《河山传》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河山传》是贾平凹出版的第20部长篇小说,入选中国作家协会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河山传》时间跨度为1978年到2020年,交织记述了洗河等农村青年到西安奋斗的历程,和罗山等企业家起落的经历。贾平凹以两个代表群体的命运来书写40多年的发展历程,生动描绘出大时代背景下的人物群像。

著名评论家孟繁华说,《河山传》承袭了世情小说、笔记小说和志人小说的传统,以时间为经,人物与事件为纬,讲述了1978-2020年间几代进城农民的故事,交织着民营企业家的风云际会、生动的世风人情、出人意料的命运走向,堪称一部小人物的“列传”,一部地地道道具有现代意识的、讲述中国变革时代经验和中国故事的小说。

(魏锋 记者 成东丽)


责任编辑:张娜

上一篇:旬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