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做好“加减乘除”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视界观网    作者:王宏林   发布时间:2024-03-11 17:55:42

    近日,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会会议精神。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立足职责,高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助力县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做亮“加法”,打造品牌亮点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文明商户”“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切实履行“网格化”监管职责,加大精准管控力度,强化餐饮油烟治理,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和“红黄绿”牌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

1.jpg

  做好“减法”,优化执法检查

  严格按照《富平县“不找不来 一叫就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实施意见》,组织执法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从轻、减轻及涉企免罚、从轻、减轻三张清单的相关内容,确保执法人员在案件办理中精准适用、裁量适当,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文明执法,柔性执法。

2.jpg

  做足“乘法”,提高监管效率

  善用“数据智慧”担起“城市管家”,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对接入平台的各类数据进行监测、动态分析、统筹协调,全面实现“人防+技防”管理格局。巧用“三区两县一基地”扬尘治理联防联控交流学习机会,互学互鉴、互促互长,不断优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渣土处置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做实“除法”,强化为民服务

  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城管说事室”作用,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运用“盯前哨、优中枢、重联动、强末端”四步工作法,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积极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聚焦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目标任务,全面深化“三个年”活动,主动认领,突破攻坚,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塑造一流形象、营造一流环境、干出一流成绩,为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王宏林 通讯员 唐雯雯)

 


责任编辑:张娜

上一篇: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