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现代艺术展西安开展 冷静蓝色重塑女性“独立”与“突破”

来源:视界观网    作者:张娜   发布时间:2024-04-07 11:11:07

  近期,“蓝莲花现代艺术展”在西安广仁德吉文博馆开展。此次艺术展共展出36幅现代女性画家的绘画作品,参展作品以蓝色为基调,描绘了朵朵莲花,蓝色象征着天空和海洋,莲花则代表着高洁和坚韧。画家通过绘画艺术语言,多层次地探讨了女性自觉意识的觉醒,刻画出一种追求自由、洁净和智慧的精神力量。参加本次艺术展的嘉宾对主创艺术家王晶的艺术修养以及其对当代艺术的探索与创新给予高度赞扬。

7.jpg

  主创艺术家王晶通过变幻色彩明度和饱和度,以不同的蓝色调为媒介,让色彩描绘出能触及观者感官和情感的画面。在被问及为何只用一种颜色绘画时,王晶表示:“最单纯的颜色能唤起最强烈的心灵感知,从而引发内心深处的共鸣,回归单纯,这也是我用单色画画的原因。”

1.jpg

3.jpg

  一位女性观众在参展作品《撕碎的蓝莲花》前落泪,她说这幅画让她看到了曾经破碎的自己,在缝补的过程中获得了新生。王晶以冷静的蓝色,多层次探讨了女性自觉意识的觉醒,在强烈的碰撞与对比中强调“独立”与“突破”,使“撕裂”与“重塑”不再对抗,“撕裂”后的“重塑”如莲花般自然纯净。她通过觉醒与奋斗,客观呈现了女性自我意识调控的成长历程,激励更多女性肯定和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需求。

4.jpg

5.jpg

  广仁德吉文博馆举办此次画展,旨在弘扬女性守护的力量,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和启发。有观众评价:“‘蓝莲花现代艺术展’是名副其实的‘绿度母之花’。”据悉,因展出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延展至4月底。(张娜)


责任编辑:

上一篇:“从长安出发·杨莹艺术个展”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开展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