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合唱《道德经》首演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8 17:41:46

3月23日晚,西安交响乐团大型交响合唱《道德经》在西安音乐厅首演,2000多年前的哲学作品首次以“交响乐+独唱+合唱”的形式呈现。

该作品以《道德经》为蓝本,由作曲家孙畅历时2年时间创作而成,采用“西方传统管弦乐+合唱”的形式,配器上加入了手碟、中音低音长笛及中国传统乐器碰铃。

当晚,在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张国勇执棒下,宋倩、蔡静雯、王川与宗师四位歌唱家携手西安交响乐团与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以音乐的起承转合,融合典籍著作的音韵修辞之美,用音乐带领观众沉浸在老子的哲学天地和精神世界中,用独具东方美学、缥缈而悠远的意境,为观众们打造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这台经过两年打磨、由177位演员共同参与的音乐会完成了首场演出,正式拉开了西安交响乐团2024音乐季的大幕。据悉,西安交响乐团2024音乐季期间,众多中外艺术家将来到西安,为观众上演诸多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

上一篇:华阴烙画:以火为墨绘龙腾

频道精选